【影片】自製營養價值高的藥丸袋

  • Sharing is caring

狗狗不太願意乖乖食藥或者食營養補充品?其實要在家中自製藥丸袋並不困難,只要一點時間就可以。還可確保放進毛孩嘴內的都是健康有益的食物,一舉兩得!

椰子味

椰子油提供能量,改善皮膚、毛髮和消化系統,還能減低過敏反應。

準備時間: 5分鐘

食材: 1湯匙椰子油 大約2湯匙椰子粉 (我們選擇用椰子粉只是為了令椰子味更濃,你可以用其他麵粉代替)

製成品份量: 4-5 個

步驟: 1.將椰子油逐少加進椰子粉,拌勻至糊狀,直至成麵團為止。 2.把麵團搓成細小球狀,然後用筷子末端壓在麵團上,預留空間儲藏藥丸。

實用小貼士: *建議選購在正常室溫下呈固體的初榨椰子油(特級初榨與初榨椰子油是沒有分別的),當然最好是有機,存放於玻璃樽內。品質最沒有保證的是經提煉、漂白和除味過程的那種。因為這種油被加熱和化學處理後,多酚和維生素E等營養素已被破壞。

*當椰子油在高於25C時,呈現液態;當在低於這溫度時,便呈固體。只要用溫水浸泡,椰子油便會由固體變為液體形態,以作待用。

————————————————————-

南瓜味

南瓜屬高纖維低卡路里的蔬菜類。

準備時間: 15分鐘

食材: 南瓜數片 2湯匙明膠粉

製成品份量: 4-5 個

步驟: 1.首先把南瓜去核切薄片,然後拿去蒸5分鐘。 2.南瓜放涼幾分鐘之後便可以移走多餘水份,壓成糊狀待用。 3.把明膠粉逐少放進南瓜糊內,拌勻直至成麵團為止。 4.把麵團搓成細小球狀,然後用筷子末端壓在麵團上,預留空間儲藏藥丸。

————————————————————-

花生醬味

準備時間: 5分鐘

食材: 1湯匙鮮奶 1湯匙低脂花生醬 3湯匙麵粉(椰子粉,通用麵粉,小麥粉等等,任何麵粉都可以)

製成品份量: 5-6 個

步驟: 1.把所有材料倒入大碗中,拌勻直至能造成麵團為止。 2.把麵團搓成細小球狀,然後用筷子末端壓在麵團上,預留空間儲藏藥丸。

實用小貼士: *請注意,要細閱花生醬的食材標籤,避開對狗狗有毒的木糖醇(這是一種常見於包裝食物裏的代糖)。另外,如果狗狗偏肥,r可選擇低脂花生醬。

自製藥丸袋

Hellodog does not provide medical advice, diagnosis or treatment. See more details here.

  • Sharing is caring
成為第⼀個分享意見吧!

Log in
Don't have an account? Sign up now — it's fast and free.

You may also like

Sign up for Subscription

Special offers and free parenting tips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a few times a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