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招狗狗正向訓練 教你做個得狗鍾意的醒目寵主!

內容獲狗隻訓練師認可
  • Sharing is caring

若狗狗從小得到有統一的教導,長大成一隻有自信的狗狗的機會將大增。當狗狗有自信心,便不會表現出基於焦慮的問題行為。但如何能給予你狗狗適當的環境和幫助,讓他們在這奇異的人類生活中健康快樂地成長?應該從訓練著手,就讓我們分享一些基本狗狗正向訓練的小貼士!

1. 狗狗依靠聯想思維, 並斷判自身行為的後果來學習的。一旦狗狗作出你希望他做到的行動,應馬上獎勵他。

2. 配合獎勵與口頭讚美及親切的態度,例如稱讚他「good boy 」或「 乖乖」。

3. 所有命令不要過於複雜,應該保持簡短及持續使用相同的命令字眼。如果你的狗狗沒有作出回應,就不要重複命令了。不停地叫喊指令也只是討勞無功,令狗狗學習受阻。

4. 不要太快期望有成效。 狗狗需要時間來明白及實踐你想要他做的事。

5. 食物獎勵的份量應該細小,避免打亂正常的飲食規律。如果你的狗狗容易對食物有興趣,你大可以利用他的常規食糧進行培訓。

6. 如果你狗狗不為食物所動,不妨拿著他最喜愛嘅玩具,因為遊戲時間亦是奬勵方式的一種。

7. 當學習新動作時,請緊記採用持續引導方式。即是說在每次他成功做到你想要他做的動作時,給予立即性的奬賞。

8. 隨着不斷的訓練,狗狗的動作會越來越純熟。那便是時候開始減少給予食物奬勵的次數,但要維持口頭讚美不變。最終達致用讚美及拍拍肩膀,來代替以食物作為奬勵。

9. 避免訓練時間過長,每次3至5分鐘,一日最多幾次便足夠了。

10. 訓練應該是好玩的,是你和狗狗建立互信及增進感情的機會。

dog_training

——————————————————————————————- 由 Hellodog 撰寫,Mr Erik Tamm 審閱【Erik 是專業認可的狗隻訓練師, 提供提供個人狗隻訓練、團體班及行為諮詢】。

  • Sharing is caring
Log in
Don't have an account? Sign up now — it's fast and free.

You may also like

Sign up for Subscription

Special offers and free parenting tips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a few times a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