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山指南:黃泥涌水塘公園至大潭或赤柱

Difficulty: 中等
Estimated time: (選擇1): 3.5小時 | (選擇2): 2.5小時
Parking: 沒有
  • Sharing is caring

香港島路線——由黃泥涌水塘公園出發 > 紫羅蘭徑 >(選擇1)孖崗山,路徑盡頭位於赤柱附近,或(選擇2)大潭水塘。

起步點:由黃泥涌水塘公園出發,會發現一個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轄的人工湖予遊人划小艇。沿著人工湖前往堤壩(建於1899年,為香港的法定古蹟) ⋯⋯

不久,走到<紫羅蘭徑>將會看到一個標示牌指往<淺水灣坳>。 

看到正午的太陽照射著大地⋯⋯

並置身在茂盛的大自然中,頓時有治愈的感覺。

雖然路徑會較狹窄及崎嶇不平,沿住山坡走便能看到壯麗的景觀。

淺水灣及就近島嶼的全景一覽無遺!

約一小時後,你將會在到達豎立不同指示牌的交匯處,建議向<大潭篤水塘>方向走。

往下走 ⋯⋯

⋯⋯ 將會看到樓梯有兩條路線指示,供你選擇。

(選擇1) 孖崗山 Twins Peak 至赤柱: 這條路線適合喜愛征服陡峭的樓梯攀登,以及在頂峰俯瞰景觀的行山人士。沿赤柱峽道而上,穿過兩個山丘,需時約1.5小時,相信是一個不錯的鍛煉。

溫馨提示: 這條上斜路線並不容易,建議給不介意爬樓梯的壯健人士,但景觀會令你覺得辛苦一點都是值得的!

(選擇2)大潭: 如果你喜歡聆聽大自然的聲音多於挑戰高峰,大潭篤水塘可能會適合你。這條路線保證讓你聽到流水及鳥兒叫聲。

俯瞰大潭中水塘⋯⋯

一直走便是設有燒烤場的大潭郊野公園,你可以在稍作休息,或從右邊<大潭道>繼續前進!

公園環境清幽廣闊,在這裡也可以舒暢閒逛一整天。

這裡亦提供了充足的空間讓狗狗「放電」。

迷人的景觀配上透明清澈的湖水,不禁令人心境變得平靜。

相關文章:【行山指南】隱世無敵草地大花園
相關文章:【行山指南】觀賞軍用炮台遺跡

 

  • Sharing is caring

Comments are closed here.

You may also like

Sign up for Subscription

Special offers and free parenting tips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a few times a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