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片】對家中的有毒化學物質說“不” 自製 pet-friendly 天然清潔劑

  • Sharing is caring

化學物質和毒素會掉落在地面、梳化及床上等表面。 由於寵物不像我們會有衣服鞋襪作保護,亦不會每天洗澡; 他們還在地板上滾動,玩耍和睡覺,並且周圍舔,他們必然會比我們更容易受到毒素的侵襲。 那麼,為什麼不盡量用天然成份製成的清潔劑,來保障寵物和兒童的健康? 只須非常簡單的原材料及少量的準備時間便可!

多用途清潔劑:擦地板

1杯蒸餾白醋
1.5公升水
*無需沖洗。 如果你不喜歡醋味,那就使用以下介紹的選擇吧!

多用途清潔劑:清潔玻璃表面,窗戶,廚房檯面…

2茶匙檸檬汁
1公升水
*檸檬具有抗菌特性,其酸度有助於溶解油脂。

清潔地毯上的尿液,嘔吐物,便便等頑固污漬

6% 雙氧水 (雙氧水可以在藥店找到,用作取代漂白劑。它有助於分解尿酸晶體)
蘇打粉

步驟1: 用紙巾吸乾污漬
步驟2: 然後在上面撒上蘇打粉
步驟3: 用水稀釋6%雙氧水 (雙氧水:清水比例=1:1),然後將混合溶液倒在污漬上
步驟4: 用布或刷擦洗污漬直至乾淨
步驟5: 讓它放乾15分鐘或以上
步驟6: 用吸塵機徹底吸乾淨

pet safe cleaners

  • Sharing is caring
Log in
Don't have an account? Sign up now — it's fast and free.

You may also like

Sign up for Subscription

Special offers and free parenting tips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a few times a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