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尼泊爾年度慶狗節日的多少呢?

  • Sharing is caring

一邊廂,臭名遠播的食狗肉節在中國繼續發生,令人憤怒惋惜;另一邊廂,在尼泊爾舉行的年度慶祝活動來歌頌狗隻與我們之間的友情,令我們對人性還能抱有希望。狗隻在那裡被視為忠心同伴,守護者和使者!

排燈節 (Diwali) ,亦稱為「光明節」,是為期五日的印度教節日,慶祝人類與萬物的密切關係,每日所慶祝的事物和活動會因應不同教派而有所分別。在尼泊爾,排燈節被稱為「Tihar」,而「Tihar」的第二天為「Kukur Tihar」,這天用來感謝狗隻對我們的付出。

原來狗隻在印度教文化中一直佔有一重要角色:在摩訶婆羅多的古代文本中,當國王 Yudhishthira, 的狗狗被拒絕一同前往天堂時,國王選擇不往天堂去。據推論,這意味所有狗狗應該按照印度教的傳說上天堂。狗隻亦被認為是死亡之神 Yamaraj 的使者,擁有預知危險的本領。

所有在尼泊爾的狗隻,無論是流浪狗還是已有家的,在這節日中都會感受到歡迎和愛錫。他們會被給予花環及美食作慶祝之用。他們的額頭會被塗上紅點 (tika) ,是神聖的標記。能在當天遇上點上了 tika 的狗隻,是一份祝福。

這節日慶典將於今年11月6日舉行,也許是時候親身遊歷一下這色彩繽紛的國家!

尼泊爾年度慶狗節日

尼泊爾年度慶狗節日

尼泊爾年度慶狗節日

相關文章: 布吉自由行:不可不遊的愛心景點
相關文章: 全球最動物友善的國家

 

圖一: adventurewomen.com
圖二: Pacific Press
圖三: Xinhua News Agency


 

  • Sharing is caring
Log in
Don't have an account? Sign up now — it's fast and free.

You may also like

Sign up for Subscription

Special offers and free parenting tips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a few times a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