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攝影: 捕捉與狗狗之間的真摯互動

  • Sharing is caring

1. 將目光聚焦在狗狗身上 (困難指數: 2粒星)

如何執行: 我們充當配角,把焦點移至毛孩身上。這不代表照片一系列都是狗狗的肖像,而是情侶即使是配角,他們二人交流的任何舉動,不論是手牽著手、互相依偎還是踮腳親吻都依然流露著親密感。

挑戰: 需要定格站立或坐著。如果你的狗狗精力充沛,拍攝前可能需要先花點時間帶他們「放電」。

Image credit: www.traceybuyce.com

Image credit: Emin Kuliyev

Image credit: theoberports.com

 

2. 家庭日 (困難指數: 2粒星)

如何執行: 情侶手拖手帶著自己狗狗散步,把親密又真摯的瞬間拍下。拍照時可以穿上優閒裝扮,如穿上同一色調、或是以柔和粉色為主調,並配上黑色點綴。場景方面,不論是大自然或是街頭都可以,重要的是把最真實的你們呈現出來。

挑戰: 攝影師須具備捕捉光的技巧,懂得在户外環境中吸引狗狗的目光,令他們不易分心。

Image credit: theoberports.com

Image credit: (left) www.ivy-weddings.com (right) www.mariannetaylorphotography.co.uk

Image credit: www.almanli.com

 

3. 對毛孩的愛 (困難程度: 3粒星)

如何執行: 透過與狗狗之間的互動,展示你們的愛。如替牠們搓肚子(象徵信任)。

挑戰: 主人與攝影師需具備足夠耐性,讓狗狗在舒適的環境下準備。

Image credit: Ragamuffin Pet Photography

 

4. 藉著圖片說故事 ( 困難程度: 4粒星)

如何執行: 透過拍攝的照片,講述你與狗狗共同獨有的故事。反映你喜歡的風格和你狗狗的個性。希望以下的例子能令你有所啟發。

挑戰: 這是最困難但最有滿足感的。若果你希望透過這輯相片,達致某種風格或表達一些故事,便需要與攝影師在視覺效果或是拍攝的每一個姿勢作出良好的溝通。

  • Sharing is caring
Log in
Don't have an account? Sign up now — it's fast and free.

You may also like

Sign up for Subscription

Special offers and free parenting tips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a few times a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