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獲得最有效的門診檢查

  • Sharing is caring

你知道當你帶同狗狗作門診檢查時,你的一言一行會直接影響獸醫所作出的診斷嗎?以下將會有一些你未必聽過,並可以大大減低寵物受苦及節省不少診症花費的小貼士。

小貼士1:替你的狗狗發言

作為狗家長,你應該是花最多時間跟牠相處的人。相比起獸醫,你對牠的習慣及行為應該更瞭如指掌。故此,狗狗需要透過你說出牠與平常有什麼不妥的地方。要發現狗狗有什麼異樣的前題,必須在平日作出觀察,例如摸牠、給牠擁抱、幫牠們刷牙、清洗耳朵,洗澡後擦乾毛髮的時候。

小貼士2:勇於發問

特別是狗狗生病的時候,你更應該跟獸醫作出有效的溝通及討論。看診不宜只有你單方面的講述症狀,然後被動地聽從獸醫處方,不問因由便拿藥離去。作為主人,你絕對有權接受或拒絕醫療處方建議, 你應與醫生作出深入的討論,了解可能的發病原因、會否出現診斷錯誤的可能性、藥物的副作用、手術的優缺點及任何預防措施等。不須覺得難以啓齒,發問及搜集的資料越詳盡,對你的狗狗越有幫助。

小貼士3:有效利用時間

你應該要好好運用與獸醫訪談的時間,因為實際上只有大約10至15分鐘。究竟如果才稱得上「有效」? 你應該在看診前,參考上文提及的小貼士1,想好要描述症狀、要問的問題及疑慮。這樣,便可以直接讓獸醫檢查狗狗相關的狀況,而不用花時間作全身檢查再找出可能的問題徵結。可是,時間限制永遠不應阻礙你向獸醫發問問題。

Hellodog does not provide medical advice, diagnosis or treatment. See more details here.

  • Sharing is caring
成為第⼀個分享意見吧!

Log in
Don't have an account? Sign up now — it's fast and free.

You may also like

Sign up for Subscription

Special offers and free parenting tips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a few times a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