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片】寵物護理:教你如何正確地清潔耳朵,預防細菌感染

  • Sharing is caring

我們應該隔多久替狗狗清潔耳朵?

建議平均一至兩星期清洗耳仔一次。清潔次數都需視乎寵物分泌物多少及運動量而定,分泌物多或高運動量,清潔便需要頻密些。如果狗狗活躍,多做戶外活動,尤其是游水後,便應該清潔耳仔。品種方面,耷耳狗或耳仔多毛的,例如貴婦狗、曲架狗,需清潔多些。

觀看清潔示範:如何正確地清潔耳朵

Step 1: 將潔耳液倒入耳朵中
Step 2: 按摩耳根,讓潔耳液流入耳朵並溶解耳垢
Step 3: 讓狗狗瘋狂 fing 頭
Step 4: 用濕棉花輕擦耳朵周圍,去除污物

最常見的耳部問題是什麼?有什麼症狀?

最常見的耳問題是外耳炎,多數是酵母菌或細菌導致的發炎現象。有些較罕有的原因包括有耳塞、腫瘤。

病癥是狗狗會常搖頭,將頭埋在地上磨擦拗痕;耳仔內部會有紅腫情況,如果是酵母菌或細菌,會有分泌物。我哋可以用棉花棒拿取耳道分泌物,透過顯微鏡便能分辨出是酵母菌還是細菌,或兩者皆有,這為快速測試。

感謝東區動物醫院 Dr Tim Ngor 及護士參予拍攝。

Hellodog does not provide medical advice, diagnosis or treatment. See more details here.

  • Sharing is caring
成為第⼀個分享意見吧!

Log in
Don't have an account? Sign up now — it's fast and free.

You may also like

Sign up for Subscription

Special offers and free parenting tips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a few times a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