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V 商標背後的人狗故事

  • Sharing is caring

你知道 HMV 唱片公司的全寫是源自一幅名為「His master’s voice 他主人的聲音」的畫作?香港 HMV 盛傳即將關閉,我最不捨得的不是唱片,而是在其商標中 Nipper 小狗的故事,亦希望這故事能傳承下去。

身在英國布里斯托爾 Nipper (1884-1895) 是隻混種流浪狗。Mark Henry Barraud 收養了他後,因為他經常喜歡咬褲腳,因而改名為 Nipper (有輕咬的意思)。

Mark 去世後,弟弟 Francis 和 Philips 代為照顧 Nipper。Francis 是位畫家,他留意到 Nipper 經常好奇地盯著及好像在聆聽著家中的留聲機。原來 Mark 生前錄了自己的聲音在留聲機中。這甜蜜有趣的畫面從此刻印在 Francis 的腦海中,即使 Nipper 過身三年後,Francis 念念不忘並繪畫這畫面出來。

HMV 商標背後的人狗故事

他嘗試把這幅畫作賣給留聲機公司,但遭拒絕。這作品最後被賣給了 The Gramophone Company 作商標,該公司後來成為 EMI 及 HMV。另外,Emile Berliner 於1900年獲得這幅畫的美國版權,並開始用此作為美國 Victor Talking Machine 公司的商標。

人狗之間的感情絕不能輕視!

HMV 商標背後的人狗故事

  • Sharing is caring
Log in
Don't have an account? Sign up now — it's fast and free.

You may also like

Sign up for Subscription

Special offers and free parenting tips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a few times a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