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藝術展覽:首次展出香港限定版「小狗瓶」系列作品

  • Sharing is caring

設計廊 Maison Huit 將於9月12日至10月12日舉辦英國陶瓷藝術家 Charlotte Mary Pack 的香港首個個人展,將展出藝術家膾炙人口的「動物瓶」系列和香港限定的「小狗瓶」系列的陶瓷作品。

設計廊 Maison Huit 將於9月12日至10月12日舉辦英國陶瓷藝術家 Charlotte Mary Pack 的香港首個個人展,將展出藝術家膾炙人口的「動物瓶」系列和香港限定的「小狗瓶」系列的陶瓷作品。

Charlotte Mary Pack 在 2013 年畢業於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 (Central Saint Martins),其作品曾於倫敦、邁阿密、日內瓦和巴黎展出,並於 2017 年獲日內瓦的 ARIANA 博物館收藏。她在農場長大,常遊歷非洲,培養了她對大自然和動物的鐘愛,並希望透過不同的藝術表現方式提高人們對保護自然生態的意識。

Maison Huit 特別與 Charlotte 構思出一個全新並香港限定的「小狗瓶」系列。這系列有 30 件作品,每件由不同品種的小狗雕塑和瓶身組成,品種包含大大小小的狗種 — 從可愛的貴婦狗和芝娃娃到英偉的雪橇狗和大丹犬等等。Charlotte 手雕的小狗造型逼真,對細節如毛髮和眼神的處理令作品栩栩如生。小動物站或臥於塗上相同啞粉色的瓶身上,甚具特色。 展覽中另一個系列「動物瓶」是藝術家自出道便開始創作的作品。Charlotte 參考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 (IUCN Red List),親手將一隻一隻瀕危動物雕刻成「動物瓶」,每一件都是精雕細琢、獨一無二的作品。於動物雕像下方的瓶身上,藝術家刻上「極危」、「瀕危」和「易危」的字樣,以標示牠們受大自然威脅的程度。藝術家希望大家欣賞藝術品的同時,多了解不同品種的動物和牠們受威脅的原因。

所賣出作品的15%收益將捐贈給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及救狗之家,支持組織幫助香港動物。

狗雕塑藝術香港限定版「小狗瓶」系列的德國牧羊犬和大丹犬陶瓷作品.

展覽 :

展期: 2019年9月12日至10月12日
場地: Maison Huit, 香港灣仔聖佛蘭士街8號A地下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六上午11時至下午7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需預約

—————————-

想與藝術家見面或對作品收藏有興趣?你可 RSVP 出席開幕酒會 (請電郵至 info@maisonhuit.com.hk 聯絡 Maison Huit 留位)

開幕酒會:

2019年9月12日 (星期四) 下午5至8時


 —————————-

參與 Charlotte 的分享會及示範是另一個了解到她作品的機會。Charlotte 會播放去年「在24小時內手塑完成100隻陶瓷大象」的項目,旨在喚醒人們對野生動物保護的意識;她亦會談談她的工作和靈感。

藝術家講座和示範:

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下午6時半至7時半及9月14日 (星期六) 下午2至3時

狗雕塑藝術香港限定版「小狗瓶」系列的謝德蘭牧羊犬和八哥陶瓷作品.

狗雕塑藝術英國陶瓷藝術家 Charlotte Mary Pack.

相關文章:平凡石頭蛻變成栩栩如生的可愛動物
相關文章:「舞蹈家與狗」攝影作品散發優雅迷人氣息

  • Sharing is caring
Log in
Don't have an account? Sign up now — it's fast and free.

You may also like

Sign up for Subscription

Special offers and free parenting tips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a few times a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