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還是貓聰明?科學研究的結論是⋯

  • Sharing is caring

研究人員最新發現是,狗隻大腦皮層的神經元數量是貓隻的兩倍!他們指出,神經元是處理訊息的細胞,神經元的數量越多,訊息處理能力就越強。

科學家以前只以大腦的體積作為比較不同生物智力的指標,直至最近10年,一班來自美國、巴西、丹麥和南非的大學教授及研究人員發明了新量度方法。來自范德比爾特大學的心理學和生物科學教授 Herculano-Houzel 解釋:「我在2005年成功在實驗室裏研發出一種簡單快捷,且成本不高的方法來計算在大腦和不同部份的細胞數量。」

研究發現貓隻的大腦皮層有2.5億個神經元; 15磅重的混種狗就有4.29億個神經元。當他們仔細看不同狗種的數據中,重達64磅的黃金尋毛犬有多達6.27億個神經元。作為最聰明的人類就有16億個; 而我們的近親人猿 (紅毛猩猩) 和大猩猩擁有約8至9億個神經元,黑猩猩擁有約6至7億個神經元。

下次有朋友跟你討論究竟狗隻還是貓隻較聰明時,你便可以好好利用這研究結論了!

狗還是貓

資料來源: CNN, National Geographic

 

  • Sharing is caring
Log in
Don't have an account? Sign up now — it's fast and free.

You may also like

Sign up for Subscription

Special offers and free parenting tips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a few times a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