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狗狗願望清單 (Bucket List) 一齊充實地享受生活

  • Sharing is caring

我們不得不承認現實的殘酷 —— 我們毛孩不會長生不老。生死是必然的,最重要是如何活出無悔狗生。不妨考慮爲狗狗製造 bucket list 「願望清單」,一齊完成一些狗狗會喜歡的事,一齊充實地享受生活!

某隻狗瘋狂喜歡做的事情不代表所有狗狗都喜歡,最好是根據你狗狗的脾性喜好而制訂專屬清單。不知從哪裡開始?讓我們分享一些 ideas!

「狗以食為天」,何不盡情享用餐高級美食?

現時有些寵物友善的地方可以為狗隻提供新鮮美食,例如位於尖沙咀和赤柱的 Ruff and Fletch。或者,你可以在家自製豐富大餐。

(我家狗狗喜歡西冷牛扒多於雞肉,所以我會給他做牛扒餐,加一小塊豬肝,一些米飯,胡蘿蔔,白菜和藍莓,全部切碎上碟。當我慢條斯理地準備食物時,他會咆哮以表示他已等得不耐煩了!)

去海灘遊玩

觸摸下海灘沙幼,感受下被水擁抱。能夠處於新環境,觸摸到不同質感,狗狗會感到新鮮奇妙。請注意,不是所有狗隻都懂游水,我們不需要過份催促狗狗下水,剛開始或未有游水經驗的可以先帶領狗狗在岸邊玩水浸泡一下。

替狗狗按摩

不只是你享受按摩及水療,你的狗狗也同樣喜愛。不少人認為按摩可以消除壓力(對,狗隻亦會有壓力)、增加血液循環、改善腸胃消化、減輕因老化的關節疼痛。當你學習了如何正確按摩,你便可以在家和狗狗進行。

適量地行山遠足

有些活躍型狗隻需要大量運動來消耗旺盛的精力,他們可能想挑戰孖崗山或鳳凰山。另外,有些狗隻則喜歡在寬闊行人徑上散步,例如龍虎山郊野公園裏的松山炮台,山頂公園的隠世無敵大草地都是不錯的選擇!

坐開篷車

不是鼓吹你買部開篷車,只是提議一下在高速公路上坐開篷車奔馳的樂趣!狗狗毛髮橫飛,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風速,聽來有趣!

舉辦一次奢華的生日派對

當然除了準備我不用多提的生日蛋糕外,要提前計劃好派對場地及安排節目。可以考慮主題派對,主題可以是指定顏色,或特定 dress code,好玩有趣呢!

一齊小睡片刻

午睡對我們人類來說有點奢侈,狗狗就習以為常。但如果可以同狗隻一齊在床上伸懶腰,小睡一下,互相依偎,聽起來已經很有愛呢!

陪他渡過最後時刻

對任何人來說,死亡前夕似乎可怕。你狗狗在陌生環境,又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這時最需要有親人在旁來減少他的恐懼感。我們知道很難接受愛犬即將離世,但是狗狗絕對需要我們在這刻勇敢地與他們一齊面對!別讓自己後悔啊!

相關文章:【行山指南】觀賞軍用炮台遺跡
相關文章:【港島區】隱世無敵草地大花園
相關文章:教你 8 招人狗瑜珈動作 在家一起拉筋談心

  • Sharing is caring
Log in
Don't have an account? Sign up now — it's fast and free.

You may also like

Sign up for Subscription

Special offers and free parenting tips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a few times a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