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牧羊犬能偵測出乳癌患者

  • Sharing is caring

狗隻能預知即將發生的危險事情?法國巴黎的 Curie 學院研究人員發現,狗隻(特別是德國牧羊犬) 能以嗅覺分辨出患乳癌的病人。

德國牧羊犬 Thor 和 Nykios 接受由狗隻訓練專員 Jacky Experton 帶領,為期六個月的正向訓練。他們嗅聞曾穿着過的衣物,便能知道衣物擁有者是否患有乳癌,偵測準確程度達100%。這研究假設乳腺癌細胞釋放出一種獨特氣味,而感官靈敏的狗隻能嗅出。

這研究有助研發出低成本、無入侵性的癌症診斷方法。對沒有乳房X光檢查儀器的落後地方來說,這尤其有用。

農村地方通常缺乏醫療診斷設備。如果可以借助在適當環境下經接受訓練的狗隻,或可令病人及早獲得適當診斷及治療,減低死亡率。

研究人員的下一步便是臨床試驗,希望將範圍擴大,增加患者人數及招募多兩隻狗隻。


資料來源:
Meidcal Xpress 新聞稿
  • Sharing is caring
Log in
Don't have an account? Sign up now — it's fast and free.

You may also like

Sign up for Subscription

Special offers and free parenting tips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a few times a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