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動物友善的國家

  • Sharing is caring

零流浪動物、沒有安樂死、沒有寵物因販賣而大量出生。有警察、救護車、法律條例等,協力保障動物權益。這個非常「動物友善」的地方就是荷蘭!

你可以隨處見到狗隻不受束縛,在沙灘和公園裏𣈱玩,自由出入餐廳和酒吧。另外,任何狗隻,不分體型大小,都可以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包括電車、巴士、地鐵及火車等。除了乘坐火車要付3元歐羅 (30幾元港幣) 外,狗隻乘搭其他交通工具都是免費的。這有利任何寵主,不分貧富,在國內四處遊走。上述措施真是非常吸引啊!

荷蘭是第一個國家有專為改善及爭取動物權益而誕生的政黨!

這個全球寥寥可數「為動物發聲」的政黨名叫The Party for the Animals (PvdD),於2002年成立。由一開始零議席至現在2017年成功在150席內爭取了5位議席,引證國民擁戴動物基本權利的決心。加上許多動物權益團體的努力,令不少關於動物福利的議題能在議會上得到關注,廣泛討論及成功通過。

在街上遇到流浪動物怎麼辦?只需簡單打個電話,動物便會被送到沒有安樂死的庇護所,獲妥善照顧直至找到合適領養人為止。當有動物不幸受傷?可以找救護車!見到有寵物走失?可以在整合所有寵物及寵主身份的數據庫中作出報案。當你想為寵物進行絕育?你定會高興知道該服務是免費提供給國民的。這歸功於國家定立的法規!

在荷蘭做動物好處多籮籮。另一邊廂,有適當的懲罰制度以阻嚇不該行為。因此,荷蘭就買賣狗隻收取高稅率,以此鼓勵人們利用「正常途徑」在200多間收容所內領養動物。虐待動物被視為罪行 (包括身體虐待及疏忽照顧,例如導致缺乏基本糧食),並由警察及荷蘭食物和消費品安全局(當局功能之一是保障動物健康) 監管並執行法規。

這法例連同其他「動物友善」政策成功產生,是因為人民深信動物是大家社區的一份子,應該有權利生活得有尊嚴。如果沒有這種信念,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就讓我們繼續努力為動物發聲!

相關文章:香港哪裡可以領養狗狗?

資料來源: access-nl.org partyfortheanimals.nl straydogcampaign.com government.nl english.nvwa.nl petbase.eu pet.guide.com

 

  • Sharing is caring
Log in
Don't have an account? Sign up now — it's fast and free.

You may also like

Sign up for Subscription

Special offers and free parenting tips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a few times a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