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源於感官:狗狗令你感到詐異的 11 個事實

  • Sharing is caring

你真的了解自己的狗狗嗎?他的智力、被人擁抱的喜愛度、如何看待這個世界以及對你的看法,你又有多清楚呢?閱讀下文看看一些狗狗可愛有趣的事實吧!

狗狗在出生時候仍未擁有視聽能力

狗狗在出生9至12天後才能開始看到及聽到四周的事物。

耳朵按摩是一大享受

當你按摩狗狗的耳朵,他耳內的神經會釋出安多芬,能夠起止痛的作用,亦會感覺愉快輕鬆。但狗狗耳朵為敏感部位,不是任何人給他按摩他都喜歡的。尤其享受差派給他們最信任的主人做。

相當於兩歲兒童的智力

狗狗的智力大約相當於一個兩歲的兒童。邊境牧羊犬、貴婦狗、德國牧羊犬、金毛尋回犬及杜賓犬是眾多狗狗品種中最聰明的一群。

獨特的鼻紋

每一隻狗狗都擁有他們獨特的鼻紋,有如人類可辨認的指紋一樣。

顏色感知 V.S 夜視能力

狗狗只能看到藍黃色調,他們不能夠分辨紅色及綠色,因為他們的眼睛只有兩個錐體而人類則有三個。但對於晚間活動的夜視能力則比人類要好。

他們的汗腺在哪裡?

狗狗的汗腺位於腳蹄。更精確地說,在腳墊與腳蹄之間。在炎熱的天氣,濕潤狗狗的腳下方有助散熱。

透過嗅覺能夠知道你的感受

狗狗能夠透過你所散發出味道而感受到你的情緒。例如,他能夠嗅你的汗而知道你處於緊張或驚慌的狀態。

要來個擁抱嗎?

狗狗其實沒有人類那麼享受擁抱。相反,他們認為把四肢搭在別人的身上有支配意圖。但人們總以擁抱的方式表達愛,狗狗在習以為常的情況下或會默默接受。

不會吠的狗狗

巴辛吉犬是眾多狗狗的品種中,唯一不會吠的。他們於非洲地方培育,用於狩獵。

他們比人類有更好的聽力

狗狗的聽力比人類準確10倍以上。所以狗狗在長時間下接觸太高的聲浪會感到不自在。

打呵欠

無論人類還是狗狗打的呵欠,都具有傳染性。

資料來源: petinsurance.com, mirror.co.uk, whole-dog-journal.com, akc.org

  • Sharing is caring
Log in
Don't have an account? Sign up now — it's fast and free.

You may also like

Sign up for Subscription

Special offers and free parenting tips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a few times a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