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友善行山指南】觀賞軍用炮台遺跡

Difficulty: 容易
Estimated time:
Parking: 在山頂有車位
  • Sharing is caring

龍虎山郊野公園𥚃藏古老的軍事用地 — 松山炮台 (Pinewood Battery),還有一大片草地給狗隻自由跑動,是港島區罕見的休閒好去處。

松山炮台曾經設有兩座炮台,於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作防衛敵人以海路入侵維多利亞港之用,現供途人觀賞獲保存的廢堡遺跡。

dog friendly hiking郊遊徑起點:沿着薄扶林道上斜走,直至看到中化石油站附近的樓梯路,這便是往達克頓道的起點。

dog friendly hiking沿途有清晰的指示,只要繼續往達克頓道/松林廢堡便可。

dog friendly hiking途經的晨運徑常吸引附近的居民、一家大小及養狗人士到來走走。

dog friendly hiking緩步而上約半小時就會看到往「松林廢堡歷史徑」的指示。

dog friendly hiking踏上歷史徑的階梯,有兩個足球場大的草地平原足夠讓狗狗自由奔跑,還有廁所及休憩設施。

dog friendly hiking與日軍於1941年12月15日發生的激烈鬥爭令松林炮台嚴重損毁⋯⋯

dog friendly hiking⋯⋯你現在見到的是獲保存的歷史遺跡。

dog friendly hiking附近有資料告示牌介紹松林炮台的歷史。

dog friendly hiking松林炮台遺址全貌的鳥瞰圖。

dog friendly hiking在臨走前欣賞日落美景,為行山旅程畫上完美句號。

如果行得未夠喉或不想沿路回程,你可以繼續沿盧吉道上山頂,再多走1小時便到山頂。

相關文章:【行山指南】隱世無敵草地大花園
相關文章:【行山指南】黃泥涌水塘公園至大潭或赤柱

  • Sharing is caring
Log in
Don't have an account? Sign up now — it's fast and free.

You may also like

Sign up for Subscription

Special offers and free parenting tips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a few times a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