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哪裡可以領養狗狗?

  • Sharing is caring

你知道香港有不少非牟利團體致力為狗狗們尋家嗎?正等待的的狗狗來自不同品種、類型及個性。為節省你一點時間,我們在這裡概述數十間團體資料。所有狗狗狗都是獨一無二的, 認識他們最好不過的方法便是與團體聯絡,親身探訪他們的庇護中心及出席領養日。

能操中英語的團體:

1. 愛護動物協會 (SPCA)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於1903年成立,歷史悠久,是香港首間照顧動物福利的慈善團體。除了處理虐待動物的投訴、公眾教育等,亦會為動物提供居所及尋找新主人。位於灣仔、何文田、旺角及西貢的中心設有領養服務。

2. Hong Kong Dog Rescue

成立於2003年,專為漁農自然護理署拯救的狗狗尋找新的居所。體形小的狗狗會暫住在鴨利洲中心,而體形大的則會留在大埔中心。逢星期日的下午兩時至五時,狗狗將會被送往新海怡廣場的 Whiskers N Paws 參加領養日。

3. 香港動物基金

大部分的營運全賴一班義工暫托者,香港動物基金會定期在星期六下午二時半至六時半,於愉景灣舉辦領養日。

4. 保護動物慈善協會 (LAP)

成立於2003年,保護動物慈善協會(LAP)的狗隻領養中心位於荃灣荃景圍187號地下;猫隻領養中心位於西營盤第一街11號。開放時間為每日早上十時至下午七時。

5. 保護遺棄動物協會 (SAA)

於1997年由一群關注動物權益的人士創立,是其中一個設立動物捐血服務及成立動物捐血者資料庫。歡迎於逢星期三、五、六日至公眾假期由下午一時至四時親臨到協會的元朗中心探望狗狗。

適合能操英語人士聯絡的團體:

6. Catherine’s puppies

Catherine 致力拯救狗狗,現時有一個面積較小的庇護所位於西貢。所有關於週末領養日的資訊及更新消息都會在他們的 facebook 公佈。

7. Kirsten’s Zoo

成立於2008年,Kirsten 致力幫助被棄養的狗狗尋找永久居所和臨時庇護所給他們暫住。所有動物會進行了絕育手術及醫療援助(如有需要的話)。領養日通常會於週末在香港島進行。詳請請查看他們的 facebook。

8. Sai Kung Stray Friends Foundation

2014年成立,現時位於西貢的動物庇護中心有大約100隻狗狗。歡迎親臨他們的中心,很多的狗狗正等待一個新的家,聯絡他們吧!

9. 大嶼山動物保護協會 (PALS)

猶如其名,協會主要服務大嶼山。領養日會在愉景灣不定期舉辦。

適合能操廣東話人士聯絡的團體:

10. 香港拯救貓狗協會

香港拯救貓狗協會致力於為流浪貓狗提供食物及醫療服務。由2007年起,協會設立了領養服務。協會內的動物,有時會出現在電視節目中。

11. 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 (NPV)

這個協會主要提供診所服務,亦會在各區協助舉辦領養日。欲知詳情,可以直接致電(852) 2391 5911。

12. Kelly Animals Shelter

現時有超過200隻狗狗在流浮山庇護中心等待一個永久的家。領養日通常舉辦在元朗,或你可以追蹤他們的 facebook 查看活動詳情。

13. 平姐貓狗舍

如天氣許可,貓貓狗狗領養日會於西貢碼頭1-3號附近進行。或你可以聯絡平姐安排探訪位於粉嶺的中心。

14. 狗家狗 Home Dog Home

於2012年成立,領養活動多在西貢舉行。追蹤他們的 facebook page 查看詳情。

歡迎你分享其他的狗狗福利團體或是你個人的領養經驗啊!

  • Sharing is caring
Log in
Don't have an account? Sign up now — it's fast and free.

You may also like

Sign up for Subscription

Special offers and free parenting tips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a few times a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