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動物友善社區 由教育小朋友開始

  • Sharing is caring

如果我告訴你,香港小朋友可以培養對動物的同理心,並且練習英文語言能力,你會有興趣知更多嗎?亞洲動物基金 (AAF) 創辦的狗教授計劃便是先驅,結合教授實用英文技巧及在傳統教學上不會學到的寶貴人生課。

小朋友如未曾接觸過狗隻,或會因為他們吠叫、體型龐大、父母告訴他們狗隻又污糟又危險等等,而對狗隻產生恐懼。對未了解的事情產生抗拒亦是人之常情。通過這「動物教授計劃」,小朋友便學會克服對狗隻的恐懼和學習與狗隻安全相處。

對於喜愛狗隻的小朋友來說,他們可了解養狗是什麼的一回事,及學習如何負責任地照顧小生命。怕羞內向的兒童通常會在有趣味的校園學習中,變得更積極更有自信。

在為求令我們社區變得更動物友善的眾多手段中,我們深信人們的心態起關鍵作用。當更多人意識到這地方不單是人類棲息的,其他動物有同等的生存權利並加以尊重,喜愛動物的人數大量增加,這時,良性循環便啟動了,令更多關於動物權益、動物友善的政策及條例得以廣泛討論及通過。

要改變心態及行為,便要從教育着手,越早越好。我們深信像狗教授這樣的計劃能起一定的作用,並且誠邀你參與!

如何參與?

1: 成為 「動物教授計劃」 的老師,發放大愛正能量給小朋友和狗狗(唯一要求是你願意花點時間平日去學校教授及英文語言能力良好)

2: 你狗狗可以通過測試成為狗醫生,探訪醫院、老人院、傷殘人士中心、孤兒院及學校,令他們感受多點愛及關懷。透過證明狗隻對人類社會作出的貢獻,你幫助改變人們對狗隻以及總體上對動物的看法。

有興趣參與的你,可以發電郵到 kcarroll@animalsasia.org  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全球最動物友善的國家

Professor Paws

Professor Paws

相片由亞洲動物基金提供。

 

  • Sharing is caring
Log in
Don't have an account? Sign up now — it's fast and free.

You may also like

Sign up for Subscription

Special offers and free parenting tips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a few times a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