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救狗之家創辦人 Sally 及時尚插畫家兼動物領養支持者 Mickco

  • Sharing is caring

「當你買衫、手袋、高級鞋屐,你會肯花錢來買一款與眾不同的。談及到狗隻,混種狗才是獨一無二,擁有一點兒這些、一點兒那些;有的長毛、又有的短毛,應有盡有。這是真正的與別不同。」救狗之家 (HKDR) 創辦人 Sally 揭露了現今的矛盾想法。

這個比喻,人人都能理解,但這足以讓人們認清自己的謬誤是不合邏輯嗎?會思考為什麼對狗品種有一定的迷思嗎? 是不是因為只有某些純種狗被大眾媒體描繪成最有愛和受人喜愛的?然後在雪球效應下,品種成為考慮養什麼狗的基本因素,儘管狗隻個性和與你的生活方式是否配合較為重要?

我們邀請了 Sally Andersen 分享她對狗隻在港生活的看法,經歷的挫敗感和對未來的祈望;還與作為著名插畫師 Mickco 談談關於他最近爲救狗之家繪製的插畫書,以作慈善籌款之用。

毫無疑問,相比10年前,現在有更多人喜歡養狗。 如果你經過一家寵物店,看中狗狗,就可以輕易購買到並立即帶他回家。 Sally 對此現象頗為擔心:「如果你想買車,你必須先上堂學習駕駛,了解道路規則,通過考核才能開始駕駛車輛,但是你可以在對狗隻一無所知的情況下帶狗回家。結果,狗隻的一生是悲是福就在你手上。」

當被問及她的沮喪來源和令人洩氣的誤解時,Sally 坦誠分享:「香港有這麼多狗隻沒有家是令人沮喪的事實。不得不承認,當中很多都是混種狗,但這不代表他們比在寵物店購買的品種差:沒有感覺、不忠誠、給你少一點愛。要說服人們遠離外觀考慮或標籤效應 (就如設計師名牌),是艱巨又容易令人沮喪的工作。」

採訪中坐在 Sally 旁邊的是 Mickco,他以插圖設計聞名。與他合作的品牌包括 Hermes,Lanvin,周生生,Kiehl’s 等。幾年前他在救狗之家 (HKDR) 領養了體型細小可愛的狗狗 Minnie ,激發他善用自己的才能,繪製成一本具意義的插圖故事書。

他透露他創作背後的含義:「最近我創作了一本名為 The Story of Nei Nei (譯名:Nei Nei 的故事) 插畫書。故事主角以我領養的狗狗 Minnie 作藍本。去年我為朋友的4個孩子分別創造了4個角色,稱為 Le Petit Aventurier (譯名:小冒險家)。我希望這些故事角色陪伴著他們成長。.我一直是 Sanrio 的忠實粉絲,我希望朋友的孩子們有以他們個性描繪並且屬於他們的角色人物。」

如果你想支持並購買這本精美插圖故事書,請前往救狗之家鴨脷洲中心(地址:鴨脷洲偉豐街5號地下A鋪)或位於銅鑼灣利園二期二樓215號舖的優質童裝品牌 NANOS

接著,我們問 Sally 對未來五年內的展望及冀盼。「我希望見到香港步伐能趕上其他國家。例如,在加州的寵物店只會出售等待領養的狗隻;並不能出售年少狗仔; 繁殖場亦有被打壓。在英國,寵物店沒有小狗小貓。我不明白為何香港政府遲遲未能做到!」

關於動物福利的議題尚未獲得立法會的關注和正視。 但當我們團結起來,並大聲說出我們的訴求,民選的立法會議員總不能視而不見。我們都有投票權及發聲機會,希望仍在我們手上!

HKDR Sally AndersenSally 與正在救狗之家鴨脷洲中心尋家中的狗狗一起玩耍。

Mickco 繪製了一本具意義的插圖故事書,以作救狗之家 (HKDR) 籌款之用。

HKDR Mickco故事角色名為 Le Petit Aventurier (譯名:小冒險家)。

HKDR Mickco被 Mickco 領養的狗狗 Minnie。

許多狗狗正尋家,請選擇領養。救狗之家鴨脷洲中心的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

  • Sharing is caring

Comments are closed here.

You may also like

Sign up for Subscription

Special offers and free parenting tips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a few times a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