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狗須知】不該犯的5大禁忌

  • Sharing is caring

與狗生活樂趣多,養狗帶來的責任亦不少。在日常照顧狗隻時,我們定必犯上些小錯誤。人誰無過,但若果這些錯誤會有嚴重後果,我們會內疚不已。請避免犯上以下錯誤,讓我們狗隻開心健康地成長!

獨留狗隻在車裏

永遠永遠不應讓你狗狗獨自在車廂內,因爲狗隻會因過熱而死亡。如果你不能把狗狗綁在街上或讓他跟你一起,那麼你一開始便不應該帶狗狗出來。你亦須承受熱心路人為救狗狗打碎你車窗的風險!

在不對時刻表達愛意

如果當狗狗頑皮搗蛋後,你立刻如常地對他攬攬錫錫,你狗狗永遠不會學懂分對錯。表達愛意需要適當時機,以幫助狗狗將獎勵聯繫到良好行為。

過分餵飼

狗狗過度進食會影響健康,引起本來可以避免的疾病。再者,過重了要減肥並不容易。請謹慎地為你狗狗提供均衡飲食及足夠運動。

餵飼高危食物

我們偶爾會偷偷地餵食,但有些人類食物是對狗狗無益,要保持警惕並避開這13種有毒食物

使用不適當的狗頸圈

不同的頸圈類型適合不同狗種,例如短鼻狗本身容易有呼吸系統問題,可能會因使用頸圈而受傷,最適合使用胸帶。不妨了解多些各種狗帶的特性

  • Sharing is caring
Log in
Don't have an account? Sign up now — it's fast and free.

You may also like

Sign up for Subscription

Special offers and free parenting tips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a few times a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