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狗狗排毒?

  • Sharing is caring

我們深明排毒對自身健康的好處,其實排毒對狗狗一樣有百利而無一害。甚至可以說,狗狗更加需要排毒!點解?因為他們不像我們一樣穿衣保護身體、而且他們經常周圍舔東西、地面和身體,每日接觸到的毒素比我們必然更多。還有,狗狗身形比我們的細小得多,少量的毒素已足夠影響他們的健康。我們將詳述排毒方法,讓你開始幫狗狗減低體內累積的毒素。

Dr Edward Group (D.C) 是美國 Global Healing Centre (譯名:全球治療中心) 的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幫狗狗排毒是近年來的新趨勢,漸漸獲獸醫關注。如果你是希望治療狗狗,必定要先了解生病的成因,而排毒的首要工作就是清除那些構成問題的毒素。」

即使狗狗沒有任何疑似生病的症狀,排毒絕對只會為整體健康和免疫系統帶來好處!

幫狗狗排毒

從食物着手:

提升現時糧食質素。實際一點來說,只餵乾糧的不會一夜之間轉為自製生肉糧。改變通常是循序漸進,又需符合個人的生活方式。

如果你只餵含有大量穀物的乾糧(穀物指大米、小麥、大豆、粟米、燕麥等),你可考慮加入新鮮食材和蔬菜來代替一些乾糧。最好開始時加5%鮮食,然後用幾個星期的時間逐漸加多一點至10% ,15% ,然後 20%,以免腸胃不適。你亦可以考慮轉餵無穀物低碳水化合物狗糧。

如果你現在餵飼的是高質素無穀物乾糧,你可考慮 1)盡量減低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因為碳水化合物分解後便是糖份,攝取過多糖份沒有任何好處;2)與上述一樣,用一些新鮮食物和蔬菜代替乾糧;3)改餵無加工的鮮食。

如果你現時餵飼的是鮮食(無論是生肉或是熟食),那太好了,但是 1)你還應做的是確保鮮食配搭的營養真的是足夠而均衡。例如,狗隻自身不能製造份量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營養素必須加入在他們的鮮食中以作補充;2)如能力所及,盡量採用有機和非基因改造 (non-GMO) 食材和減低穀物含量。

幫狗狗排毒

從食水着手:

儘量飲用蒸餾水或已過濾的水,因為寵物對自來水中含有的氟化物、溴和氯等毒素特別敏感。(世界衛生組織於2010年將把氟化物列為引起重大公共衛生關注的十種化學品之一,與石棉和砷(即砒霜)並列名單之上。)

幫狗狗排毒

從環境着手:

玩具:不能忽視隱藏在塑膠和橡膠玩具的毒素,即是 BPA 和鄰苯二甲酸鹽。還要謹慎對待產地可疑的廉價玩具,例如在中國根本沒有安全標準去規定製造商測試玩具中的化學物質含量。如果你狗狗真的喜歡塑膠橡膠玩具,那麼請選擇那些不含 BPA 和鄰苯二甲酸鹽或用100%天然橡膠製成的。在留意生產地時,應打醒精神看,因為有些包裝可能印上「美國設計」而不是「在美國製造」。其實,在香港也有不少品牌的玩具是安全的,例如 West Paw Design 和 Waggo。

清潔用品:可選擇有機、不含化學物質的寵物洗髮水;家用的清潔劑就最好用無化學物質的,還可以 DIY 自製,我們稍後會分享製作方法,請密切留意。

量力而為吧!你狗狗定會心存感激。

相關文章:解構10種狗狗能吃的理想蔬果
相關文章:對13種有毒食物說不

 

Hellodog does not provide medical advice, diagnosis or treatment. See more details here.

  • Sharing is caring
成為第⼀個分享意見吧!

Log in
Don't have an account? Sign up now — it's fast and free.

You may also like

Sign up for Subscription

Special offers and free parenting tips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a few times a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