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片】如何辨識中暑的跡象和預防貼士

內容獲獸醫認可
  • Sharing is caring

中暑可以致命,其實我們只需加點關注和護理知識,便可以避免你狗狗有過熱而中暑的危險。

「在香港的狗隻中,中暑是最常見而完全可以避免的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通常不是年老或生病的狗狗會受中暑威脅,而是年輕,健康,有活力的1至2歲的幼犬。這是因為他們好動,進行運動時會散發出更多的熱量而出現過熱的情況。」Dr David Gething, BSc (Vetbiol), BVMS (Hons) 解釋。他作為 Creature Comforts Group 的主診醫生,最常上門應診,亦與東區動物醫院的所有醫生緊密合作並監督病例。

觀看以下2分鐘的訪問影片,學習如何辨識中暑的跡象及應對方式:

避免中暑小貼士:

1. 留意當日天氣,你狗狗出外探索,奔跑,很可能最終走多你兩倍的路程。 盡量幫他保持冷靜,從容不迫地緩慢散步。
2. 每15分鐘可給狗狗飲用一些水。
3. 如果你遠足行山時自己在出汗,其實你同行的狗狗也正在受熱出汗。 你應把水倒在他身上,幫他排熱。

相關文章:如何幫狗狗排毒?
相關文章:【影片】自製營養價值高的藥丸袋

狗隻中暑

Hellodog does not provide medical advice, diagnosis or treatment. See more details here.

  • Sharing is caring
成為第⼀個分享意見吧!

Log in
Don't have an account? Sign up now — it's fast and free.

You may also like

Sign up for Subscription

Special offers and free parenting tips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a few times a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