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 13 種有毒食物說不

內容獲獸醫認可
  • Sharing is caring

你知道什麼食物是狗狗的大敵嗎?某些適合人類食用的其實對狗狗有毒;有些狗狗應避開的配料隱藏在包裝食物內,如果不細閱成分標籤,實難以察覺得到。為狗狗著想,我們一定要謹慎為上!

木糖醇 (Xylitol)

木糖醇是人造甜味劑,含木糖醇的食物可導致狗狗血糖驟降和肝功能衰竭,更不用多說攝取過量糖分引起肥胖而導致的健康問題。木糖醇多數潛藏於糖果、焙烤食品、減肥食品(他們多以木糖醇代替砂糖製成),你需細閱食品成分標籤。對狗狗有害的食物

牛油果

如果攝取大量牛油果可能對狗狗有害,它含有一種稱為 Persin 的化學物質,或會引致狗隻嘔吐和腹瀉。

洋蔥(和蒜頭)

進食洋蔥會破壞狗隻和貓隻的紅血球細胞而導致貧血。進食小量新鮮蒜頭問題不大,但可以的話就最好避免大量攝取。對狗狗有害的食物

酒精

它對狗狗和人類的肝臟和大腦有著相同效果,少量酒精足以造成傷害。狗狗體型越小,影響越大。

咖啡因

朱古力、茶、咖啡、某些汽水、補充能量飲品含咖啡因。如狗隻攝取過多咖啡因,嚴重的可引致死亡。

奶類製品

含有乳糖的奶類製品可能引致肚瀉及食物敏感,出現皮膚過敏反應,如發紅和痕癢。其實,此類食物是安全與否取決於狗狗是不是對乳糖有敏感。

酵母麵團

麵團會隨時間發酵而發大,如果狗隻吃了,麵團會在肚內膨脹,阻塞胃部而導致痛楚。對狗狗有害的食物

肉荳蔻 (Nutmeg)

這是一種用於製作曲奇和蛋糕的香料,有濃郁果仁味。但是,肉荳蔻含有一種叫 Myristicin 的物質,對狗狗來說是有毒的。對狗狗有害的食物

食鹽

薯片、薯條等含大量食鹽。過度攝取鹽份可能引致鈉中毒。

曲奇、蛋糕、燕麥片、雪糕、乳酪的糖分很高。攝取過多會增加患糖尿病和癌症的機會。對狗狗有害的食物

骨頭

普遍來說,人們覺得狗狗吃骨頭是理所當然的。然而,吃熟骨頭的潛在風險是導致狗消化系統阻塞或撕裂,後果可大可少。

柿子,桃子和李子

這些水果的果實和種子可引致腸道梗塞。

提子及提子乾

這些果實可能導致腎衰竭,嘔吐是中毒的初期徵兆。你大可以選擇其他更安全,甚至是有益的生果給狗狗吃。對狗狗有害的食物

相關文章:解構10種狗狗能吃的理想蔬果

 

Hellodog does not provide medical advice, diagnosis or treatment. See more details here.

  • Sharing is caring
成為第⼀個分享意見吧!

Log in
Don't have an account? Sign up now — it's fast and free.

You may also like

Sign up for Subscription

Special offers and free parenting tips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a few times a month.